最新消息:

服装内部条码和服装国标码

随笔 root 1913浏览 0评论
e850352ac65c1038539ca4c1b0119313b17e89d6
服装内部条码和服装国标码的区别

服装进销存中使用的条形码有服装公司内部条码和服装国标码两种,两者在定义、使用和功能上是不同的。

服装条形码

一般是指用于企业内部服装信息化管理,公司根据自己管理需要自主定义的条形码,主要包含款式、颜色和尺码三个基本信息,根据需要还可以包含生产批次、品牌、货品唯一流水号等信息。
 款式编码一般包含品牌、年份、季节、类型和流水号,方便人员通过款式代码就能知道一些基本信息。
 颜色可以2-3位组成,其中2位区分不同颜色,1位可以区分同一种颜色的深浅。
 尺码可以1-2位组成。

服装国标码

须遵守国家标准,13位长,包括厂商识别代码、商品项目代码和校验码三部分,其中厂商识别代码由7-10位数字组成,相应的商品项目代码由5-2位数字组成,校验码为1位数字。
 校验码的计算方法如下:
 a.从代码位置序号2开始,所有偶数位的数字代码求和。
 b.将步骤a的和乘以3.
 c.从代码位置序号3开始,所有奇数位的数字代码求和。
 d.将步骤b与步骤c的结果相加。
 e.用10减去步骤d所得结果的个位数作为校验码(个位数为0,校验码为0)。
成通的国标码校验位是:厂商识别码+商品码,各位数字相加之和的值的最后一位数字

转载请注明:厦门三联软件 » 服装内部条码和服装国标码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