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

(多品牌)公司存货成本核算、成本调整单使用说明

软件使用说明(多品牌) 柯, 冠群 2299浏览 0评论

公司存货成本核算

同款商品每次入库价不同,按照每次入库价去加权平均计算,这样得到的成本更精确。

操作步骤:财务管理→存货期初

用户视图:

IMAGES-0139

1、存货期初

(1)先选择日期(最好选择月份的最后一天),点击按钮【导入当日库存】,则在选定日期前的商品库存导入。

(2)若勾选【以商品档案成本价载入】,则导入商品的成本价自动加载,为商品档案中的成本价(见图2)。

(3)若不勾选,则商品的成本价为空,总成本为0(见图1)。

(4)选择好之后,点击【保存】即可。

(5)可以选择【Excel导入】,将商品导入。

IMAGES-5025

图1 不勾选【以商品档案成本价载入】

IMAGES-600

图2 勾选【以商品档案成本价载入】

(6)在保存之后,该界面则进行模拟封闭状态,不能做新的单据。需要在【存货成本核算】模块中进行该月的结算。

2、存货成本核算

(1)打开【报表分析】→【存货成本核算】,在【结存情况】模块中20141031日做的数据则自动显示。如下图:

IMAGES-925

(2)选择日期为2014年11月,点击按钮【计算】,则模块自动切换到【加权成本计算】。

(3)该界面中【单件成本】的值为加权成本价。

公式1:加权成本价=单价成本=(期初总成本+采购入库总金额—采购退货总金额)÷(期初库存数量+采购入库数量—采购退货数量)

公式2:加权成本价=单件成本=期末总成本-期末库存数量

IMAGES-1834

(4)核对数据正确后,点击上界面的按钮【结存】即可。重新打开【存货成本核算】,在【结存情况】中生成日期为20141130的结存数据。如下图:

IMAGES-53115

(5)查看加权成本价。结存之后,找出相对应的商品,打开【商品档案】,在【价格体系】中,则显示对应的加权成本价。如下图:

IMAGES-3506

(6)反结存。反结存的功能主要是应对:当【存货期初】的数据错误,需要重新做【存货期初】数据时,在【存货成本核算】→【结存情况】选中某单据,点击”反结存“按钮,则该单据消失,可重新做存货期初数据。如下图:

IMAGES-54122

注意事项:

(1)做某个月的存货期初,需要先将该月业务封帐解封。

例如:做8月的存货期初,打开【业务封帐】,将8月为没有封帐状态。

成本调整单

成本调整单,针对加权平均做的调整最后一次加权成本。

操作路径:财务管理→成本调整单

用户视图:

aaa

操作方法:

bbb

结果:

存货成本核算:

ccc

商品档案:

ddd

转载请注明:厦门三联软件 » (多品牌)公司存货成本核算、成本调整单使用说明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网友最新评论 (2)
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