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

VIP会员管理

软件使用说明(多品牌) 林, 倩 4356浏览 0评论

1. vip会员管理

操作路径:零售管理→VIP会员管理

用户视图:

20170310104028

操作方法:

1) 查询:点击【查询】按钮;

在弹出“选择过滤条件”窗口,在窗口中设置过滤条件:

  • 按单据“申请日期”来查询会员:可以在申请日期前打勾,然后设置好“查询开始日期”和“查询结束日期”,查询出来的单据将是介于这两个日期间的单据,如要查询当天的单据,只要将“查询开始日期”和“查询结束日期”设置成相同日期即可;不勾选日期,默认查询当前业务相关所有数据;
  • 其余按“申请日期、消费日期、换卡日期、公历生日、农历生日、卡类型、会员姓名、会员卡号、会员编号、身份证号、手机号码、住宅电话、单位电话、累计积分、当前积分、最近没来消费的客户”的方法同按“申请日期”,在此不予赘述;

2) 用户也可在功能图标下的“查找内容”后搜索框中输入“姓名(包括昵称)、手机、电话、会员卡号”对会员信息进行精确或模糊搜索。

3) 双击单条会员信息,即显示会员详细资料,切换选项卡可查看会员消费历史记录;

1.1 会员管理

会员管理包括:开卡、修改、换卡、迁移合并、着装顾问迁移、返佣金额提现、修改密码、重置密码、删除、停用、启用、激活、批量发卡13种操作。

20170310104152

  • 换卡:选中要换卡的会员”点击【换卡】”弹出换卡界面”换卡或升级”【确定】。
  • 迁移合并:将旧卡的消费记录和积分等信息迁移合并到新卡;点击【迁移合并】”填写新旧卡后,点击【确定】即可。
  • 着装顾问迁移:按店铺批量替换导购;点击【导购迁移】”选择单个/批量迁移顾问”选择需替换导购的店铺”选择需要替换的新旧导购”点击【确定】”弹出提示即将有几条信息将替换”点击【确定】即可。
  • 返佣金额提现:选中需要提现的会员”输入提现信息”点击【确认】即可。
  • 停用:选中要停用的会员”弹出停用会员备注的窗口(备注可填可不填)点击【确定】”弹出是否停用该vip,点击【确定】即可停用该vip。
  • 启用:选中需要启用的已停用的vip,点击【启用】”在弹框中点击【确定】即可。
  • 批量发卡:点击批量发卡”弹出的页面中输入开卡信息”点击【发放】。

1.2 客户关系

客户关系包括:加分、消分、赠送、消费历史、生日提醒、特殊日提醒六种操作。

201503241619111

  • 加分:在“VIP会员管理”界面选中要加分的会员→点击【加分】→弹出“VIP加分”窗口,输入“消费金额”;系统根据加分已设定的加分金额折算出“消费积分”→填写消费单号→【确定】。所加分数分别累计到“当前消费积分”及“历史消费积分”中。
  • 消分:VIP消分管理,用于客户兑换商品,在“当前消费积分”中扣除相应的兑换积分。具体操作请参照“VIP加分操作”。
  • 赠送:VIP赠送管理,用于特殊节假日或会员生日的赠送活动。赠送管理不涉及加分/消分操作。具体操作请参照“VIP加分操作”。
  • 消费历史:点击【消费历史】→弹出消费历史界面
    • 查询:点击【查询】→弹出“查询条件”窗口,在窗口中设置查询条件,包括“消费日期、查询店铺、手机号码、会员姓名、会员卡”→【确定】。如不勾选任何过滤条件,系统查询结果为所有会员信息。
    • 导出:点击【导出】,导出所查询的VIP消费历史记录。
    • 关闭:点击【关闭】,退出VIP消费历史界面。
  • 生日提醒

201503241624021

  • 点击【生日提醒】→弹出“短信发送”界面→编辑短信内容→【短信预览】→【发送短信】。
  • 导出:点击导出按钮,导出生日会员名单。
  • 选择生日:选择要筛选的生日日期,系统将同一天生日的会员显示在界面下方列表中。生日类型包括新历和农历两种。
  • 明天生日:点击【明天生日】,显示明天生日的会员。详细内容请参见下一条的“今天生日”。
  • 今天生日:点击【今天生日】,显示系统时间当天的会员。进入“生日提醒”界面系统默认显示的会员为系统时间当天生日的会员,包括农历生日和系统农历时间一致的会员。
  • 昨天生日:点击【昨天生日】显示明天生日的会员。详细内容请参见上一条的“今天生日”。
  • 关闭:点击【关闭】,退出“短信发送”界面。
  • 特殊日提醒(特殊日提醒已转移到创客)

201503241625561

操作方法:

1) 选中会员→点击【特殊日提醒】按钮,弹出对话框;

2) 根据提示,选择填写“提醒店铺、提醒时间、提醒内容”;

3) 点击【确定】。

1.3 VIP卡设置

1.3.1 设置VIP卡类型

操作路径:零售管理→VIP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设置VIP卡类型

用户视图:

20151109150701

20151109151241

20151109151351

其他项说明:

  • 折扣:即会员卡消费折扣;
  • 品牌折扣:会员消费时先取【品牌折扣】的方案折扣;若【品牌折扣】放空,取卡类型上的【折扣】;
  • 最低兑换金额:会员卡消费,收银时使用积分返现,其返现金额必须是最低兑换金额的倍数,如:设置最低兑换金额为20,则该类型的会员卡可兑换的金额为20或40等,即20的倍数;
  • 升级数值类型:为按累积积分/金额时,只需满足升级数值,若为按推荐人条件时,需满足推荐人数(有消费的才算有效人数)和推荐人消费金额(实收)两个条件,不填默认为0;
  • 升级积分数:即会员卡消费,当卡积分大于等于该设置的积分数时,系统即弹出提醒框,询问是否升级,如:普卡消费积分满1500分时,系统即提示导购是否升级为银卡;
  • 升级需扣积分:即设置卡升级扣除的消费积分数,该列不设置则卡升级不消分;注:手动进行卡升级,系统不会扣除积分数;
  • 升级卡类型:即设置该卡升级到下一级后卡的类型,若不设置该卡达到积分数也不会进行升级。
  • 积分:勾选该该项,即会员消费后会进行积分,否则,消费后不会进行积分;
  • 生日折扣:即设置该会员生日当天/当周(日~六)/当月享受的生日折扣,会员生日当天消费开单,系统默认按会员折扣打折;
  • 礼品兑换方案:此处直接关联相应的兑换方案名称,绑定相应兑换规则;
  • 介绍人积分奖励:设置为不启用,推荐人消费介绍人不奖励积分;
  • 给介绍人积分比例(%):推荐人消费时,介绍人所获得的积分比例;
  • 返利方案:此处直接关联相应的返利方案名称,绑定返利方案规则;
  • 不允许开卡:勾起后POS不能开该类型的会员卡;
  • 消费短信验证:勾起后该类型的会员在前台消费时需要短信验证;

注意事项:

  • 消分数和积分数设置为0时,则系统不提示消分或升级;
  • 勾去积分数,则相应该卡不参与消费积分,其余功能不受影响;
  • 当升级类型按推荐人条件时,需同时满足推荐人数和推荐人消费金额这2个条件。

1.3.2 会员卡类型方案设置

操作路径:零售类型→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会员卡类型设置→会员卡类型方案设置

用户视图

20151109151650

设置完方案后,还需将方案关联店铺,如下图:

20151109151826

注意事项

  1. 初始化方案:将方案中的卡类型等全部信息刷新成与“会员卡类型设置”的一样。
  2. 若店铺没有关联会员卡类型方案,则使用会员卡类型设置中的规则。

1.3.3  VIP卡使用范围设置

VIP卡使用范围设置需在系统参数设置中设置启用才会生效,若不启用,vip卡的使用范围是全部店铺。(只有管理员有这个权限)。

20170310153320

操作路径:零售类型→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VIP卡使用范围设置

用户视图:

201503241643321

设置了会员卡使用范围后,若店铺关联了会员卡类型方案,还需勾选使用,该店铺才可使用该类型会员卡。

20151109152051

1.4 会员卡积分返现设置

操作路径:零售管理→VIP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会员卡积分返现设置

用户视图:

201503241644541

操作方法: 

1) 点击【新增】,填写积分最小值,最大值;

2) 根据界面提示设置积分返现公式;

3) 设置参与积分返现的收银方式(必填);

4) 路径:系统管理→基础资料→单位属性→字典管理

201503241646101

1) 在“会员卡默认返现设置”按卡类型勾选启用返现方案

201503241647361

2) 设置积分返最低现金额:

路径:零售管理→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VIP卡类型

201503241649541

3) 会员卡积分返现方案

会员卡积分返现方案优先级最高,即客户关联积分返现方案后即按该设置实行返现而不会使用“会员卡默认返现设置”里的规则。

路径:零售管理→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会员卡积分返现方案

201503241651361

操作:

  • 点击【新增】,填写“方案编号、方案名称”【保存】;
  • 点击【修改】,勾选积分规则【保存】;
  • 设置会员返现方案:一种:在界面的【关联店铺】直接设置(即,批量设置);

另一种:在“系统管理→基础资料→客户档案”中。

201503241653521

201503241655181

1.5. 会员卡积分方案

1.5.1. 不设置积分方案

在不设置会员卡积分方案时,系统默认积分率和积分倍数都为一,即一元积分一分。

1.2.2. 设置积分方案

1)按会员卡类型积分方案

操作路径:零售管理→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会员积分方案>会员卡积分方案

用户视图:

20170309151726

20170309154735

20170309154800

注意事项:

  • 积分=积分金额/积分率*默认倍数;
  • 生日阶段:积分金额/积分率*默认倍数*生日积分倍数;
  • 积分率,默认倍数不填写时默认为1倍。生日积分类型不选择默认为不积分;
  • 勾起“可关联专柜”,关联店铺时可选择专柜。

2)按商品品牌积分方案

操作路径:零售管理→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会员积分方案>会员卡积分方案

用户视图:

20170309154947

20170309155015

注意事项:

  • 使用时需勾起“按商品品牌积分方案积分”选项,系统默认取【按会员卡类型积分方案】;
  • 在使用【按商品品牌积分方案】积分时,请不要在关联店铺中选择专柜;
  • 积分=积分金额/积分率*默认倍数;
  • 生日阶段:积分金额/积分率*默认倍数*生日积分倍数;
  • 生日积分类型不选择默认为不积分;
  • 折扣段不包含起始折扣,包含结束折扣;
  • 优先取商品所属品牌的积分方案,未设置方案的品牌根据所设置的“默认品牌”方案积分。

方案设置完毕后,需关联店铺方案才会生效(有两种方法)

方法1:

操作路径:零售管理→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会员积分方案>会员卡积分方案

用户视图:

20170309155226

方法2:

操作路径:系统管理→基础资料→客户档案管理

用户视图:

20170309155316

1.5.3会员卡积分促销方案

操作路径:零售管理→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会员积分方案>会员卡积分促销方案

用户视图:

20170620121457

20170620121512

注意事项:

  • 积分方案选择是按【商品品牌积分方案】积分时,请不要在关联店铺中选择专柜。
  • 修改状态下,每次点击【参与门店】按钮,系统默认重新添加门店,以最后一次添加的内容为准;
  • 当策略应用超过设定的时间或策略被删除时,系统默认按“客户档案”下设置的积分策略,进行积分计算。

1.5.4 会员卡积分兑换礼物设置

操作路径:零售管理→VIP会员管理→VIP卡设置→ 会员卡积分兑换礼物设置

用户视图:

201503241712171

设置礼品兑换方案

一种:(直接在vip积分兑换方案关联店铺)

201503241713551

路径:零售管理→VIP卡设置→VIP卡类型

201503241715101

注意事项:

  • 修改方案名称:选中要修改的方案,点击【修改】,直接修改方案名称;
  • 修改方案内容:选中要修改的商品,在空白处右击鼠标(如下图),选择“修改兑换积分”弹出“修改”对话框进行修改点击【OK】即可。

转载请注明:厦门三联软件 » VIP会员管理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