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

销售技巧之熟人要求抹零怎么办

导购培训 林, 倩 1753浏览 0评论

在服装店铺经营中,经常会遇到熟人要求抹个零、打个折的,甚至开业当天,小姐妹就送个花篮礼物过来了,这时候还支持性的买了一套衣服,结果小姐妹主动要求抹个零头,怎么好意思不给抹?

其实朋友分三种:比亲人还要亲、为你着想的朋友,一般性、但你有困难或许会帮你的朋友、仅仅是认识的朋友。第一种,或许你身边就那么两三个、三五个,他们甚至只会给你多点,肯定不会为了让你几块钱为难的;第二种,其实是基本的人性——爱占小便宜,觉得都这么熟了,应该更加方便;第三种,那是真占便宜来的。

我对你的建议是:任何类型的朋友,在店铺经营中,生意是生意,朋友是朋友,一分钱不能让。

【应对技巧及原则】

送花篮时,朋友要求抹掉几块钱

“行,也谢谢你的支持,我们店虽小,但却想一开始就正规化管理,所以回头晚上做帐的时候我会帮你贴了。改天了我请你吃饭感谢你的支持。”

平时来买衣服,朋友要求抹掉几块钱

“是的,如果我是你也希望占着关系这么好的份上,可以有点小优惠,可是我们小店要正规化管理,所以朋友应该更加支持我才对。这样吧,这零头你也别抹了,等一下我请你吃饭。”(当然是真请)

说是老板的朋友,要求抹零头时

“哦,原来你是我们老板的朋友啊,我老板一直交代要服务好顾客,特别是他的朋友了。可是我们老板没有给我们任何打折的权限,还请你见谅,你看既然你是老板的朋友,肯定也是做生意的,应该更加支持老板的生意吧,就不要为了几块钱为难我了。你告诉一下你的姓名,我回头跟老板说起你,他一定会感谢你的。”

之前已经给抹零了(建议看到我的分享开始不能抹)

“小娟啊,上次我出去学习,老师说到抹零的问题,我感觉非常认同。我现在店铺经营的压力也挺大的,你跟我关系这么好,所以希望你支持我,所以以后我都不能给你抹零头了,这次我送你一个礼物(稍微贵重一点的),希望得到你的支持。”

总之,生意归生意,哪怕是家人,你可以送,但却不能给抹零打折。

转载请注明:厦门三联软件 » 销售技巧之熟人要求抹零怎么办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Back to Top